運動竹炭護具,戶外、運動、日常均適用

護具的挑選與使用|護守關節,動力無限

關節,是我們在行動時重要的一環。但它是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漸漸退化,又或者,過度的使用關節運動,也會加速老化程度,所以,保護關節是相當重要的,而運動護具就是保護關節的工具。

運動護具,具加壓固定、支持保護。藉由護具加壓固定關節,來加以防護、支撐並保護關節。所以只要是關節處在動作時,就可以使用護具,例如:走路、搬運重物、運動,或是日常活動的經常性使用到關節處等。

護具的挑選與使用

在挑選護具時,未必是因為受過傷用來預防二次傷害,也可能是基本的保健預防。不過,很多人在挑選護具時,可能會有以下幾個疑問:

1.為什麼需要使用護具?

什麼樣的人需要使用護具?什麼樣的人應該使用護具?其實,會使用到護具的人,並不一定局限於運動,也有可能是關節退化的樂齡族、常時間性的使用關節的上班族、學生、搬運工…等,這些日常的保健使用,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護具是男女老少均適用,而非僅是老人家的專利。那對於關節已經受傷或受過傷的人,是應該使用護具來避免二次傷害,且適時使用護具可以護守您的關節,是一個讓您安心的依靠。

2.護具應該要越緊越好?反正用久就會鬆掉?

挑選護具時常常會有這樣的迷思,將尺寸買小一點或是選擇緊一點,感覺比較有效果,反正久了就會鬆掉,還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這些想法,完全是錯誤的,因為挑選過緊的護具,反而會傷害到關節的柔韌性,甚至久戴了會使血液循環不好,或是造成皮膚敏感性的紅癢,所以,護具應該挑選適合自己的尺寸,且以穿戴起來舒適為主,而非越緊越好。

另外,護具使用了一段時間後,若是鬆弛就必須做更換,以便達到保護的功能。當然,護具的伸縮彈性度,也是可以列為挑選時的考量。

3.市面上的都差不多,挑便宜的就好?

很多護具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但實際的材質跟品質是大大的不同,例如,有些護具是標榜竹炭護具,但實際的竹炭成分卻有所差異,價位當然也會有所落差,而這是很難用肉眼去做分辨,甚至是感受的。而運動護具是屬於專業性的保護工具,必然需經過專業的測試跟設計,而非簡單的保暖作用護具。當然,對於沒有經過認證檢驗過的標示,值不值得相信,在這邊我們就不加以說明。

4.護具應該長時間配戴?

有些人會覺得戴著護具就是保護關節,於是長時間配戴著護具,以為這樣關節就不會受傷,這樣的觀念可以說是一種謬思;護具,是保護關節的工具,是可以降低受傷的機率,並不表示配戴著護具就不會受傷,但若沒有配戴護具,受傷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升,當然,正確的使用護具,是可以避免受傷的。
那麼對於是否應該長時間配戴護具?針對使用護具是為了預防保護的人,只需在關節運動的期間配戴即可,不需要長時間的配戴;針對使用護具是為了避免二次傷害的人(受過傷的或已經受傷),則是建議依照專業醫師或治療師的判斷跟說明來使用配戴護具。

護具推薦 — 源之氣竹炭護具

源之氣竹炭護具

源之氣竹炭護具,除了添加了竹炭的健康元素(竹炭具遠紅外線效果,透氣、健康又舒適),款式多樣、可水洗(洗滌後直接陰乾可延長使用壽命),並經由專業產品的開發、測試、織造技術及護具設計以符合人體工學。另有尺寸之分,可以更標準符合個人標準與需求(尺寸丈量方式)。擁有專業的把關,全程為台灣製造,品質技術保證安心。

護具,讓樂齡生活更便利自如

便利的用品,只要懂得善用,就可以讓生活更加方便,護具用品便是其中之一;年紀漸長,關節處容易退化或受損,穿戴上護具,可讓活動關節處更靈活一些。


在這我們更推薦給樂齡族使用 — 源之氣竹炭護具,為樂齡生活,準備得更貼心;無論是為自己樂齡生活準備,或是對長輩的樂齡生活關懷,都相當的合適。一句關懷的話,一件溫馨的商品,讓年長者行動更方便自如,提升生活的便利及安全性。

樂齡、銀髮推薦-源之氣竹炭護具
護具選擇推薦-源之氣一般型竹炭護具
護具選擇推薦-源之氣加強型竹炭護具
護具選擇推薦-源之氣開洞型竹炭護具
護具選擇推薦-源之氣超彈力竹炭護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