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具如何挑選?

護具的挑選,首先,依使用的部位來選擇所要的商品,如:護腰、護膝、護踝、護肘、護腕、護掌,再來依照運動的強度來挑選效能,亦可以根據您的個人需求來做選擇。

源之氣運動護具-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源之氣有完整的護具系列,添加竹炭成份,竹炭具遠紅外線效果,健康又舒適。全程台灣製造,品質有保證。
源之氣護具大部分都有尺寸的問題,僅有少部份沒有。那麼如何量出正確的尺寸呢?其實源之氣產品網頁上都有詳細說明及尺寸判斷方式。基本上可以直接用捲尺丈量關節最凸處,對於手肘關節跟膝蓋關節處,則可以先微彎來丈量最凸處,建議購買前均實際丈量過,避免購買錯誤尺寸而導致使用上的不適唷!

護具挑選-手腕丈量方法

丈量手腕關節最凸處

護具挑選-護肘丈量方法

手肘微彎,丈量關節最凸處

護具挑選-護膝丈量方法

膝蓋微彎,丈量關節最凸處

護具挑選-護踝丈量方法

丈量腳踝關節最凸處

護具挑選-護腰丈量方法

丈量腰圍

身邊沒有捲尺怎麼丈量?
源之氣小編告訴你一個小撇步,這時只要準備一條繩子跟一支直尺就可以輕鬆丈量尺寸囉!

挑選護具-DIY丈量方法

1.用繩子量出長度。

挑選護具-DIY丈量方法02

2.用直尺丈量出尺寸。

護膝選購及配戴分享

護膝,顧名思義就是保護膝蓋,但就保護的立場,在使用上可能會有一般活動或工作上的保護意義,當然另一種就是膝蓋有局部的退化或受損,這種情況下醫師通常會建議使用護膝來保護膝蓋,戴上護膝一來有支撐的效果,可讓膝蓋活動更靈活一點,二來就是保護膝蓋。尤其對於一些上了年紀的銀髮族,適度配合使用護膝,我相信對於老人家生活品質的提昇會是有相當的幫助。

如上所述,對於護膝的選購上,可能需要按其用途做適度差異性的選購,當然能配合專業的醫師建議那是最好不過的。下面我們就源之氣護膝的選購,做一些適度的介紹及選購上的建議。

護膝選購推薦

基本款護膝 開洞型護膝 加強型護膝 超彈力護膝
特性 基本款 基本款 黏扣帶設計,自行調整鬆緊度 加長型,完整包覆
一般基本款 開洞設計,好活動 固定加強,開洞設計,好活動 彈性度超佳
適合一般居家使用 適合一般居家使用 適合活動時使用 三款式,超彈性材質
活動量較大 活動黏扣帶固定 適用性廣
尺寸 S/M/L/XL S/M/L/XL 單一規格,長短兩款 SM/L/XL
延伸
商品
護腕、護掌 護肘、護踝 護腕、護肘、護踝 二合一 / 彈力+防滑側條
護肘、護踝 三合一 / 彈力+側條+矽膠
商品
連結
護膝 護具 運動護膝 運動護具

護具挑選的疑問:

  1. 護具應該要越緊越好,反正用久就會鬆掉?
    選擇護具時,應該挑選適合自己的尺寸,而非越緊越好,過度緊繃反而會傷害到關節的柔韌性,所以選擇護具時,請以穿戴舒適為主。

  2. 源之氣的護具品質如何?
    源之氣護具添加竹炭成分,增加護具的使用機能,不僅透氣吸汗,材質細緻舒適,由專業團隊開發、款式眾多,台灣製造,品質有保證。

  3. 護具可以使用多久?
    護具基本上會隨著使用次數及時間慢慢彈性疲乏,尤其護膝,至於護腰有可能產生局部外觀的消耗、起毛,這都是正常的情況。所以護具使用一段時間後,若已彈性疲乏、老舊或破損,建議應該再更換新品,以增加其束縛性及舒適度。

  4. 護具要如何清洗?
    護具請以手洗為主,洗滌後直接陰乾可延長使用壽命。

  5. 護具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起毛球是正常嗎?
    護具是特殊纖維及彈性纖維混紡製成,基本上使用後表面起毛球為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功能。請盡量避免接觸魔鬼氈或尖銳物品容易造成本體鉤紗。

運動護具的穿戴
運動護具的穿戴方式

我要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