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坐法

打坐/靜坐產品Q&A

1.源之氣竹炭靜坐墊適合哪些人使用?

對於那些有在靜坐、禪修、禪坐、打坐、打禪的人,或是瑜珈、氣功、靈修、潛能開發…等修持者,亦或是居家、和室等都很適合使用。

2.一般市面上的靜坐坐墊大概是哪些材質?

早期主要為椰子絲做成的坐墊或綿絮填充而成的坐墊,隨著生活水準的提昇與技術進步,現在亦有PU發泡、聚合綿、記憶綿的材質,而源之氣的打坐/靜坐墊均有這些新式材質,提供您多樣的選擇。

3.源之氣竹炭靜坐坐墊材質有那幾種?

源之氣靜坐墊分為三種材質

  1. 【摸得到系列】台灣竹炭&高密度聚合棉材質:硬度參考值8,可做上下墊,顏色有黑、咖啡兩色供選擇。

  2. 【Q款系列】台灣竹炭&PU發泡材質:硬度參考值7,可做上墊,顏色有黑、咖啡兩色供選擇。

  3. 【記憶系列】竹炭&惰性記憶綿:硬度參考值4,可做下墊,顏色有黑、咖啡兩色供選擇。

4.源之氣竹炭靜坐坐墊與市面一般坐墊有何差別?

  1. 養生機能性:市售一般坐墊只是坐墊功能,並沒有竹炭遠紅外線,及消臭健康養生機能。

  2. 結構不同:一般椰子絲坐墊有時會感覺太硬,棉絮填充或一般發泡坐墊又太軟,源之氣的硬度軟硬適中更適合長時間久坐。

  3. 透氣表布:三明治透氣表層可以減少久坐之悶熱感。

  4. 耐磨防潮底布:坐墊底部採用耐磨防潮底布。

  5. 款式多樣:款式多樣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

  6. 品質保障:全程台灣製造。

5.源之氣竹炭靜坐坐墊為何有圓形及方形?

對於靜坐而言其實坐墊的大小、厚薄、型狀,其實並沒有特定的規範,端看個人需求、使用習慣、使用環境而定。但一般外形大部份皆以方形或圓形為主,至於厚度一般大多在5~9公分。

6.源之氣竹炭靜坐坐墊提供靜坐時,盤腿支撐高度的選擇性有哪些?

  • 標準款:較適合已靜坐一段時間,習慣低盤,或腿部柔軟度較好的人。

  • 加高款:具有墊高作用,較適合初學者、習慣要坐高或腿部柔軟度較不好的人。

  • 靜坐木櫃椅:對於完全不適合盤腿的人,源之氣也提供專用原木櫃、椅(打坐/靜坐專用木座椅→前往挑選),以提供下半身更多的活動、舒展空間。

7.靜坐坐墊使用時,到底要用單層、雙層或三層?

沒有特定的規範,端看個人需求或使用習慣而定。
源之氣竹炭靜坐坐墊,提供消費者單一與組合(可自由組合更換)的各種不同選購方式及消費需求,不管是初學者還是靜坐賢拜,都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選擇與更換。
對於想要長時間打坐/靜坐的人,我們會強力推薦使用三層的坐墊組合,如此一來,不僅臀部及腳部皆能接觸到竹炭與墊體,還能舒緩腳踝,坐起來會更舒適、健康,讓靜坐體驗更加深沉。(三層靜坐墊→前往挑選)

8.什麼人會購買靜坐坐墊?

簡單來說的就是有在從事打坐、靜坐或禪坐的人。而這群消費者包括對於宗教信仰或修行層面虔誠者及對於一些重視心靈或養生的人。

9.靜坐或禪坐提供什麼層面的好處?

靜坐或禪坐的好處很多,並非三言兩語足以形容。當然一般人所熟悉的就是修行層面的好處,但其實在心靈轉化與健康、養生方面亦提供很大的空間,甚至包括一些練瑜珈(瑜珈系列→前往挑選)、太極拳或氣功的人,他們都有靜坐的習慣。

10.靜坐坐墊如何清洗?如何保存?

靜坐坐墊如果感覺髒了,可以用濕抹布擦拭即可,嚴重髒污時,則可以將外套脫下來洗。但對於墊體,則不可水洗,也不可在太陽底下長時間日曬,長時間日曬會破壞墊體結構。至於平常保存方式,則置放於通風處即可。(擦拭布推薦)

源之氣靜坐坐墊產品延伸

1.靜坐時往往需要對於下半身做一些保暖工作?家裡的毯子規格、尺寸不是太大、太小就是太笨重。怎麼辦?

源之氣為此結合竹炭養生機能,開發專用靜坐毛毯,做為靜坐時下半身的保暖毯,材質包括竹炭超細纖維及一般超細纖維二種材質的靜坐毛毯。尤其竹炭超細纖維材質又輕、又保暖,又具備竹炭的健康養生機能。(打坐/靜坐毛毯→前往挑選)

2.冬天靜坐很冷,穿太多衣服,笨重又壓力大,怎麼辦?

源之氣為此結合竹炭養生機能,開發竹炭超細纖維靜坐披毯,本披毯可前披做懶人毯,亦可後披做和室服,一毯雙用。竹炭超細纖維材質又保暖、又輕,在寒冷的冬天提供你一個無壓力、又保暖的靜坐保暖服。(打坐/靜坐毛毯→前往挑選)

3.如果在居家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靜坐,或靜坐墊沒地方放,怎麼辦?

源之氣為此開發多款靜坐專用原木櫃,本系列靜坐專用原木櫃乃針對源之氣靜坐墊60公分坐墊開發而成,有方形與圓形兩種,可將源之氣靜坐墊直接崁入木櫃上面,形成一個方形或圓形的靜坐台,直接在上面靜坐,營造一個獨立的靜坐空間,更方便於居家靜坐。(打坐/靜坐木座椅→前往挑選)

4.如果我的下肢循環不好,或是不適合盤腿靜坐怎麼辦?

源之氣為滿足這類不適合盤腿的靜坐者,配合小四方、小圓靜坐墊規格,製作兩款加高原木櫃,提供消費者選購。加高之後的靜坐墊組合,可以採雙腿微盤的方式,滿足不適合盤腿的靜坐者。(打坐/靜坐木座椅→前往挑選)

5.對於一些需要戶外靜坐者,往往無法找到一個方便攜帶的打坐墊,而感到困擾嗎?

我們特別為您推薦源之氣攜帶款靜坐墊,有輕量簡易款、可折收納款供選擇,都很適合外出靜坐攜帶使用。(外出攜帶款靜坐墊→前往挑選)

6.打坐/靜坐前,如果可以搭配適度的肢體伸展或拉筋運動,對於靜坐會是更健康,但拉筋的墊體環境卻需要被考慮的。

對於肢體伸展或拉筋運動,直接連想到的就是瑜珈墊,而且是一個很普遍的產品。我們為此開發一個可以直接鋪在瑜珈墊上面的超細纖維竹炭鋪毯,可直接鋪於瑜珈墊上面,方便清洗,讓肢體伸展或拉筋運動更衛生、健康。當然本鋪毯除了運用於瑜珈墊上面之外,更可做為一般和室、乾淨地板、床舖的鋪墊,甚至結合鋪毯與靜坐下半身保暖毯兩用機能,是靜坐者一個多用途的健康機能毯。(瑜珈系列→前往挑選)

堅持靜坐、熱愛靜坐、分享靜坐!
源之氣因愛,而散發熱誠
源之氣因信仰,而散發力量
源之氣因愛與信仰,讓我們擁有更多的熱誠與力量去推動靜坐
持續提供你更多、更好的靜坐相關輔助用品,是我們對於自己的期許
當然源之氣更希望靜坐能帶給大家健康、快樂、智慧與靈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