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zch健走杖推薦

Yenzch 專業健走杖 台灣製造

台灣委託製造,其產品主要行銷於日本,並為日本多家大廠OEM,深受日本廠商肯定。且申請國內外各式專利與認證,堅持100%台灣製造,堅持品質深獲日本及歐美市場肯定。

Yenzch 源之氣-台灣製造

使用說明

Walking stick instructions

首先,調整健走杖長度,將健走杖調整至適合自己的長度,再來調整腳墊方向,其方向是與防滑節層相反。 接著戴上手杖帶,調整適合自己的鬆緊度,雙手穿戴完成後,將健走直立放接觸地面,檢查腳墊的腳尖是否為向後,以及手臂跟手肘是否呈現90度。這樣我們就可以安心健走囉!

接下來請觀看我們詳細的影片說明,記得點選播放喔!

長度調整

Length adjustment

調整適合的健走杖尺寸方法

  • 方法一:可依據身高參考尺寸表選擇調整。

  • 方法二:一般合適的健走杖尺寸為身高乘以0.68。

  • 方法三:站立後,手握住握把,腳墊觸地,手肘呈90度或者大於90度,亦為健走杖合適的長度。


※提醒:以上方法可自由調節,可有些微誤差,不須過於精確;實際長度可依個人舒適為主。

一般建議使用高度為身高x0.68,亦可依個人使用習慣,適度調整高度。

身高 杖的刻度
145~150cm 100cm
150~160cm 105cm
160~165cm 110cm
165~173cm 115cm
173~180cm 120cm
180~187cm 125cm
187~203cm 130cm

※此數值為建議參考用,實際長度依個人舒適為主。

調整腳墊

Adjustment foot pad

腳墊的腳尖位置與握把上的止滑節層部分相反;止滑節層方向為向下,腳墊的腳尖則為向上。另外,當開始行走時,發現腳尖位置需作微調時,可以使用鞋子來夾住腳墊來做些微的調整唷!

使用方法

Instructions

手杖帶-穿戴方式

1.將手掌穿入,拇指穿過上方開孔處。

2.拉緊黏扣帶至適當鬆緊度。

3.健走杖上方可調整手杖帶與握把之適當距離,插入插銷即可固定。

4.完成

伸縮調節操作

1.先握住上節,再將下節向左旋轉,即可鬆開上、下節。

2.鬆開後,可以伸縮下節,調整至所需長度。

3.再握住上節,並將下節向右旋轉,即可鎖緊上、下節。

溫馨提醒:
1.勿拉伸超過STOP MAX的標示
2.適度旋緊,勿過分用力避免鬆開困難現象。

保養說明

Care instructions

當使用完健走杖時,難免會碰到水或者污漬,這時我們便可以來作保養。
首先,可以先將健走杖的上、下節杖身旋轉分開拆下,並將腳墊拆卸下來,再用乾淨的擦拭布來擦拭健走杖,切記健走杖是不需要使用任何保養用品,如:防鏽油、潤滑油等。
擦拭完後,將健走杖放置陰涼處並確認完全乾燥後,就可以把健走杖收進Yenzch 的健走杖專用背帶裡囉!

接下來請觀看我們詳細的影片說明,記得點選播放喔!

溫馨提醒:
當要裝回上、下節杖身時,若遇到裝不下的情況,請先檢查下節,是否旋轉裝置(膨脹器)轉得太過底,若是則將旋轉裝置轉上一些,大約可裝入上節的位置即可。

健走暖身操

Walking warm up

使用健走杖暖身運動
暖身運動伸展

健走前的暖身操,主要針對手部、腳步以及腰部:

  1. 兩手拿著健走杖,左右手臂隨著健走杖前後伸展。
  2. 手握健走杖以向外畫圓形,並伸展手部以及腰部。
  3. 藉著健走杖的支撐,腿部於健走杖之間前後擺動伸展。
  4. 藉著健走杖的支撐,踮起腳尖,讓身體盡量往上舒展。
  5. 藉著健走杖的支撐,踮起腳跟,使腿部肌肉拉身舒展。
  6. 雙手舉起健走杖,身體左右轉動,活絡腰部筋骨。

接下來請觀看我們詳細的影片說明,記得點選播放喔!

Yenzch專業健走杖 如何使用Q&A

1.健走時推著鞋型腳墊會不會很容易損耗?

不用擔心這個腳墊鞋套,因為它的材質是橡膠,特性為耐磨防滑,抓地力效果好,可隨著使用施力時調整彈力與摩擦力;另外腳墊鞋套是可以更換的,而且為台灣製作,所以容易買得到。

2.健走杖調整刻度怎樣才適合自己?

一般建議使用高度為身高x0.68,亦可依個人使用習慣,適度調整高度。 最後健走杖接觸地面時,手肘和手臂約成90度左右即可。

3.健走杖杖身要如何鬆開與調緊?

調整杖身首先先斜拿,中間有個管套,上管握住不動,下管向左旋轉即為鬆開,選擇適合自己的杖身刻度後,若要把它鎖緊,方式為上管握住不動,下管向右旋轉即可調緊。

4.Yenzch健走杖的手杖帶如何穿戴?

手杖帶上方有印刷左、右,印刷右即為右手穿戴,鬆開黏扣帶,大開口手掌穿入,小洞為大拇指穿入,黏扣帶拉緊至適當的鬆緊度,再調整手把上方織帶,拉至適合的虎口握把距離(織帶扣具插緊即可),左手亦為同樣的穿戴方式。

5.Yenzch鞋型腳墊應如何調整?

鞋型腳墊的腳尖位置與握把上的止滑節層部分是相反的。(握把止滑節層向前,腳墊的腳尖是向後)

6.Yenzch健走杖腳墊有幾款?如何更換?

Yenzch健走杖的腳墊有2款,分為鞋型腳墊和圓形腳墊。一般來說只要適用管徑12mm就可以裝上使用。更換方式為直接用點力拔下腳墊,再套上新的腳墊即可。

7.拆卸後,上、下節裝不回去?

請調整下節上頭的旋轉裝置,稍微旋轉一下(向右旋轉,旋轉裝置會向上移;向左旋轉,旋轉裝置會向下移),讓旋轉裝置至於旋轉區中間位置,或是旋轉到可以裝入上節,再將上下節鎖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