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竹醋液〞,健康更靠近,蚊蟲、異味、遠離你!

又快到了蚊蟲猖獗的夏季,化學的防蚊液給小朋友使用您能安心嗎?
天氣悶熱到先生的腳臭讓您受不了嗎?

照過來,小編告訴您一個神奇小物〝竹醋液〞
那到底什麼是竹醋液?

什麼是竹醋液?

  竹醋液是燒製竹炭過程中,從其排放之煙中粹煉出來的淡黃色液體。經收集、冷卻,再靜置六個月後,去除上層部份的輕油及下層部份的沈澱焦油,所得中層部份的液體,即為”竹醋液”。
  竹醋液略帶煙燻氣味(像煙燻烏梅的味道),比重約為1.01,酸鹼值在2-3左右,含有多種有機成分,成份中除了水以外,其餘大多以醋酸為主的天然有機物。

經過小編解釋,您是不是對竹醋液有點認知了呢?
接下來讓小編簡單告訴您竹醋液到底有什麼用途吧!

竹醋液的用途

沐浴用

1. 沐浴用:可用於沐浴泡澡,水分子變小,變成活性水。使皮膚健康,達到潔淨效果。

保養品

2. 保養品:可被添加於肌膚保養品、沐浴清潔用品使用,須注意稀釋。

園藝用

3. 園藝用:促進植物成長,驅除蟲害。

天然抑菌劑

4. 天然抑菌劑:家裡的地板、傢俱、鍵盤、滑鼠……都可以用竹醋液來擦拭,具有抑菌作用。

除臭用

5. 除臭用:對垃圾桶、廁所、鞋櫃、車內、廚房有除臭作用。

肥料添加用

6. 肥料添加用:補助園藝肥料用。

防腐材用

7. 防腐材用:對木材防腐加工使用。

驅蟲用

8. 驅蟲用:使害蟲或者小動物會忌避,戶外郊遊時可使用。

土壤改良用

9. 土壤改良用:有200多種天然成分幫助土壤之改良。

泡腳

10. 泡腳:使用竹醋液稀釋泡腳,清潔、健康又養生。(建議一般泡腳時間約15分鐘內)。

泡洗衣物

11. 泡洗衣物:能去除衣物用久的異味,抑菌效果。

天然空氣清淨防蚊劑

12. 天然空氣清淨防蚊劑:能異味淨化空氣,可噴於居家環境,是不錯的天然防蚊劑。

如何挑選優良竹醋液?

  • 竹材高溫炭化熱過程,歷經解熱、再聚合等複雜化學反應,其中產生的「焦油」是致癌物,需再予精煉,確實純化、去除焦油層、稀釋後,並經各項衛生安全性試驗檢測通過後才可使用。
  • 坊間如有某些未予精煉的竹醋液產品標榜濃縮製程,其實是未予精煉的竹醋液。
  • 竹醋液精製後為淺黃色液體,不含懸浮物,如經太陽直射,則易產生懸浮物。
  • 竹醋液含量2.5%以上(培養基pH值小於5.02),可完全抑制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
源之氣竹醋液

源之氣竹醋液

源之氣竹醋液為台灣正宗四年生以上之孟宗竹,配合台灣傳統窯燒(本產品產出之竹炭窯為CAS認證之竹炭窯),在窯燒過程中,於煙囪口80℃~140℃間收集之竹醋液,經六個月以上之靜置分離處理,再經低溫減壓處理,蒸餾萃取後,所得到之天然萃取液。

我要購買

知道了這個神奇小物〝竹醋液〞,想必小編戶外旅遊也不用怕蚊蟲啦!

遠離化學用品,使用天然產品。
健康很簡單,只要您願意多用心想讓自己健康,其實並不難!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請不吝嗇地分享讓身邊的人知道唷!!!

用LINE傳送